青晏

美人如玉剑如虹。🌸

【明狄/白狄】明明如月-章七

【章七】白发 · 朝如青丝暮成雪

 

天将明。

 

李白伏在狄仁杰床边,熬着一双通红的眼。听闻来人脚步声,他眼中的红色和杀意更甚。“事到如今,你竟还敢出现在我面前?”青莲剑出鞘,寒光凛冽,直指向来者要害。

 

“我是来救他的。”明世隐低着头,伸出两指轻轻掸开李白的剑刃。

 

李白眼神阴沉地看着他。这个人,夺走他的故国,又害得自己把狄仁杰重伤至此。国恨私仇,燃起一腔毒辣的血。可是转眼,他又看到狄仁杰毫无生气的侧脸,剑仙咬紧了下唇,双拳紧攥直至骨节发白。

 

罢了。国是我的国,家是我的家。可是我现在一无所有了,我就只剩下你了。灭国之恨,弑爱之仇,我都可以为了你而放下,哪怕你醒来以后,再也不愿和我说一个字,只要你能回来……

 

李白颤着手缓缓收回了剑。第一次,傲然不可一世的剑仙低下了头,试图遮住即将滑出的眼泪。他侧身,持剑而立,不再言语。

 

看到李白默许,明世隐托着法器走近床前。虽然之前设想过很多种情形,但是在看到狄仁杰的那一瞬间,他还是忍不住红了眼。明世隐狠狠抑制住自己想要伸出手抚上那人消瘦的侧脸的想法,强装镇定地设阵,他手中的法器如花瓣般缓缓展开,绯红色的光芒,随着他的吟唱在室内流动着。

 

床上的人仿佛有所感知,渐渐有了反应。狄仁杰的眉眼紧皱了起来,好像在不安地追寻着什么。无边黑暗中,他的意识仍旧深深沦陷,但是远处好像突然有了光,绯红色的光。异常熟稔的感觉,指引着他挣脱这无尽黑暗。狄仁杰感觉耳边隐约响起了好友的声音,“怀英,对不起……快醒来吧,他一直在等你。”

 

须臾间绯色大盛,力量和生命瞬间注入他的身体内,“唔!”狄仁杰猛的睁开双眼,眼中金色一片迷茫。

 

“怀英!”李白的声音惊喜的发狂。

 

狄仁杰吃力地侧过头,看到自己最惦念的那个人紧紧抱着自己,胸前一片温热。别哭。他想要抬手拂去李白的泪。可是却虚弱地无法挪动分毫。

 

他的目光下意识向上看去,却只见明世隐的一头如墨青丝,在须臾间褪为森森白发。他额间的狭长花纹,也不知何时盛放为一朵牡丹,衬得他的脸愈加苍白。明世隐仍旧闭着眼低声吟唱,法器源源不断地带走他的生命,随着魂链进入到狄仁杰体内。

 

施法完毕,魂链断去,明世隐晃了晃身形,终于无声无息地倒地。身后银丝三千散落一地,刺痛了狄仁杰的眼。

 

“不要……”狄仁杰刚刚恢复神智清明,就是看见这般情形。他虚弱地想要伸出手去够那片白,奈何颤抖的手没有丝毫力气,只能看着明世隐几乎没有起伏的身体。

 

李白心里此时冷热参半,不知是什么滋味。他默默地查看了下狄仁杰已经恢复大半的伤势,又去探明世隐的鼻息。

 

“放心吧。他还活着。”

 

半晌,明世隐眼睫微动,缓缓睁开了双眼。

 

“世隐!”狄仁杰望向他的白发,又看向他的眼睛,下一瞬却已失语。

 

那双原本绯红如霞的眼眸,如今竟变成一赤一白。他的左眼已经褪为死气沉沉的灰白,只剩下右眼中一抹赤色。

 

“……我没事。”

 

明世隐轻轻摇了摇头。他挣扎了两下,缓缓坐起了身。“只不过是从永生的诅咒中解脱出来了罢了。”他装作若无其事地理了理自己的衣袍。“用一半生命换你一命。值了。”

 

他直起身,勉力托着法器站了起来,摇摇欲坠的身形最终坚持着没有倒下。明世隐停顿了一瞬,最终迈开步子向门外走去。未出几步,他停下,回头用变得有些神异的阴阳眼看向狄仁杰。

 

“怀英,我走了。”

 

他的眼神一半是深邃而决绝的绯红,一半是失意而释然的苍白。

 

没等狄仁杰回应,明世隐就转身离开,再也没有回头。

 

我本就已经活的够久了啊,分你一半永生,换我此生解脱,何乐而不为?更何况,你是我这原本无穷无尽的永生中,唯一的一缕清风明月,唯一值得停下来多留恋一瞬的交汇。

 

只希望你和他在一起好好的。你们俩的命格是密不可分的,万不要彼此辜负了才好……

 

晨光熹微,一束朝晖刺破黎夜。一如他始终不变的温柔。


TBC

评论(8)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