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晏

美人如玉剑如虹。🌸

【明狄/白狄】明明如月-章九

非常短小的最后两章……因为我章名取得不好,只好拆开两段写了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章九】归隐 · 称消不过牡丹情

 

国境依然一片太平。只是近日,江湖上开始逐渐流传一个算无遗策的牡丹方士。众人皆语,那白衣占卜师额间的一朵绯红牡丹妖异无双,肩落银丝三千,面容却是个皎皎青年。

 

世人只知道他喜爱种植白色牡丹,带着一个少年徒弟云游四方,二人的棋艺和法术皆恍若天人。

 

没有谁知道他从哪里来,也没有人知道他年庚几何。

 

狄仁杰知道,他已经不年轻了。并且,很快便将随着泱泱众生一同老去。

 

当大病初愈的狄仁杰再次推开那个别院的大门时,那个人早已经走了。院落内的布置和往日无异,依旧是一篇牡丹汹涌。只是往日那茜色的花海,如今竟褪成脆弱透骨的白。

 

正如那个人的心血。

 

亭中一方石桌上,依旧是那副棋盘。上面还留有开局的一子,仿佛那个白袍长发的人还坐在那里,笑吟吟地等着自己再来一局。

 

狄仁杰心中一片悲凉。他无力地站在那里,看着故人常坐的那张石凳呆立良久。

 

人,总是魔怔般一味爱着自己不断为之付出的人,却忽略了一直看着自己的那一个。

 

世隐,“谢谢你”和“对不起”这样残酷和自私的话,我不想对你说。如果还有来世,只愿你我还能相遇,还能共赴一缕薄志,对弈日月河山。

 

起风了。白色花海摇曳,簌簌作响。好似故人叹。
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