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晏

美人如玉剑如虹。🌸

【白狄/明狄】明明如月-章六

【章六】惊变 · 人生易尽朝露曦

 

雨幕中的李白,眼前模糊一片。他抱着怀里单薄的人越行越快。可是手中的触感却越来越凉。他的心和双手,都在剧烈地颤抖,不由更加箍紧了怀中人。没有回应。那双能精准掷出令牌的手,再没有能抬起来,那张清清冷冷的脸,再没能给他任何回应。

 

初夏的雨,越来越汹涌。势如决堤。

 

李白的一身白衣,已经被尽数染红。心爱之人的血,深深刺痛着他的眼。剑仙的表情不知是悔还是痛,颊上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,他沉默地飞快略过小半个长安城,前往扁鹊的医馆中。

 

狄仁杰半个多月以来寝食难安,愈加消瘦,整个人仿佛只剩下一副骨骼,上面只覆着一层薄薄的血肉。今日站在宫门口的他,早已是支撑不住。而那一剑,更是彻底击碎了他的心。

 

也好,这是我该受的……可是,为什么爱你这件事,总是这么疼痛……

 

这一次,治安官放弃了抗争,他任由自己的意识沦陷,直到黑暗中再也看不见眼前人满是恨意的双眸。

 

数日后,坊间皆传闻,肃清楼兰,剿灭魔种,又是治安官的奇谋。也难怪,出兵前狄仁杰身陷宫中,功成后他又从此消失不见。仿佛是事前为了筹谋,而事后为了避风。

 

可旁人不会知道,被误解为谋划者的人,已经整整三日没有睁开眼了。

 

李白就看着眼前人毫无生气地躺在床上,面色如纸,唇色苍白,胸口几乎看不到任何起伏。有好几次他都怀疑,他的明月已经抛下自己而去。李白每日不知道要去探多少次狄仁杰的鼻息。其余的时候,剑仙就是枯坐在床前,看着狄仁杰脖颈间带着血色的白纱一言不发,或是摩挲着他右手的伤痕低头不语。

 

虽然自己及时收住了力道,可是扁鹊和自己说,还是伤到了要害。现下血虽然止住了,但仍有性命之虞,能不能醒的过来,就看狄仁杰的意志了。可是怀英,你还不醒来……是不是因为你不会原谅我了?你睁开眼睛看看我啊,你骂我也好,用令牌砸我也罢,求你千万不要离开我……

 

你眼中的璀璨金色,再也不会看着我了吗。李白颤抖着伸出手去,轻轻描摹眼前人的眉眼。温润清冷依旧,触感却如冷冽透骨的霜雪,刺痛了李白的指尖。

 

痛彻心扉的又何止是李白一个。

 

弈星担忧地守在师傅的房前。明世隐这一卦,不眠不休整整算了一天一夜。

 

子夜,他终于推门而出。他冲着弈星苍白地笑了笑,“明日,去收一些院里的牡丹花瓣来吧。”声音中是掩饰不住的疲惫。

 

毕竟,这样绯如云霞的花色,很快就要没有了……

 

他不是不担心狄仁杰,可是他不敢去问。剑仙的恨意和那一剑,本该是我受的。可是你那样的心甘情愿,我又如何能多言?怪只怪我,执意要破楼兰,可是你我都该知道,那样做是对的……

 

刚刚参看狄仁杰的命格,他心痛的看到那脆弱的一丝渐渐隐去,最终完全消失在数日之后。治安官的时日,不多了。明世隐这一生,看过那么多人的命格,卜过那么多事的轨迹,每一次,他都从来只是麻木,终究是看客心思罢了。而这一次,他动摇了。

 

逆天改命,并非完全不能。只是,要付出相应的代价。

 

这个代价,就由我来支付吧。这是我欠你的。明世隐静静得凝望着一院牡丹随风微动。花海如同他本身,他已经能想象数日之后这里惨淡的景象。

 

自以为心若顽石,却终究人非草木。

 

怀英,等我。

 

入夜的长安,伤心之城繁华依旧。盛世一梦,终究未醒。


TBC


P.S.

深夜凭着意志写文……有些不清醒了T^T 这章很短小,也写的不算好

感觉最近包括我自己在内,都被游戏里的队友气的不行。开始的时候会生气会忍不住骂人,后来发现,如果心平气和地打完,不一定会输。别人怼你,你不回答,对方自然就觉得无趣了。但是如果一直互怼,很可能这局就废了。毕竟很影响所有人的心情。S11快结束了,大家都加油

可能八九月份就要入职,剩下两个月余额就想开开心心的。吸吸cp,上上分,再出去玩一圈儿。ヾ(◍°∇°◍)ノ゙

谁还不是凭着热爱做每一件事呢?爱所有人笔下和心里的他们。❤

评论(4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